💡

‘til death,we do art

❄️





是一些和追星无关的感想。


喜欢的博主是一个特别特别酷的人,酷到我不想和任何人分享她的存在。她说过很多我很佩服的话,有几句我每次都喜欢到不知廉耻地直接放入文中(包括下面这段里的话,想来会觉得很熟悉的)当然她的文字太美太深,以我的水平能用上也只是少数时候。


「聊過多次。彼時是首次獨自遠行,輾轉至才噴發過兩周的活火山,愣在了遮天蔽日的黑與灰裡。隔日去另一座,身披銀河通宵登頂又摸著亂石下到火山湖,破曉後舉杯環顧——方感人類不值一提。後來次次懷著謙卑去會見深海雪山沙漠密林,都始於二十歲的某一刻,正式終結了自我的青春期。」


然后在评论里她这么说 


「有人在轉發裡說青春期的最後一年。不過它的界定恰恰和年齡毫無關係。」
「⋯⋯

像不曾離開安達曼海。

無網絡信號的日子裡只醉心眼前的每一幀。在黃昏時吃點心,隨手可以叉起半顆落日,再舀來一勺墨藍。入夜躺上甲板,待萬盞星辰撐滿蒼穹,有人用西班牙語低聲指認星座。我們搖搖晃晃,「像海螺中的酒」。

以及不帶相機純享受的夜潛。中途藏起手電,身側的熒光浮游生物們星星點點,懸在龐大的黑暗裡深深呼吸緩緩移動,錯覺自己漂浮在太空——也許是我能最大限度接近宇宙的體驗了。多珍貴,長期以來鐘意的,都是些難以用影像記錄的瞬間。

不過對我來說記憶已經是全部的行囊。深愛的這顆藍色星球又繞過一周了,沒有特別的願景,依然能沿路打包走什麼就足夠。

⋯⋯」



评论

© 小丸煎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